• 全国特色学校
  • 国家级中职鞋类实训基地
  • 全国中职学校优秀校园网站
  • 省高水平A类专业
  • 省中职鞋革综合实训基地
  • 省中职德育品牌学校
  • 省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
  • 省皮革行业最具创新力单位
  • 省中职两创工作室
  • 省示范型放心餐饮单位
  • 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
  • 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 省中职鞋类产学研联合体
  • 省中职学生创业教育基地
  • 省中职鞋类开放实训中心
  • 省中职鞋类示范专业
  • 省中职鞋类特色优势专业
  • 省电子商务培训基地
  • 市中职营销示范专业和实训基地

温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行鹿城区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授牌仪式

10月19日上午,鹿城区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授牌仪式在温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望江路校区)隆重举行。温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永杰,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鹿城区党委书记、局长陈胜利,鹿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韦龙成,鹿城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雅慧,鹿城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镇总工会代表,鹿城区劳模工匠代表与我校全体师生参加授牌仪式。鹿城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金龙伟主持了仪式。

仪式上,韦龙成与陈光平签署了鹿城区劳模工匠鞋革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胡永杰、张伟、陈胜利、金龙伟、韦龙成、王雅慧为鹿城区六位劳模工匠颁发劳模工匠学院导师聘书。

韦龙成与王雅慧共同为鞋革制造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授牌。

胡永杰与张伟共同为鹿城区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授牌。

金龙伟颁发鹿城区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共建补助金。

陈光平代表温州轻工职校致欢迎辞,介绍了鹿城区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学劳模育工匠助共富”九项行动发展规划。他表示,鹿城区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的成立,为学校、企业与社会搭建了具有职教特色的工匠培训平台,它将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核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汇聚多方合力,我们致力于将鹿城区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打造为鹿城区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大平台、大智库,致力于传承优秀劳模工匠基因,致力于整合优质资源,创新培养模式,以铸造特色品牌,助力鹿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鹿城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水平技能人才队伍支撑。

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康奈集团工会主席蔡发荣作为劳模工匠代表致辞。他提到,当前经济发展已经进入到“新质生产力”发展阶段,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依靠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需要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随后,他提出三点倡议:发扬工匠精神,深耕专业领域,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努力实现自身的自我价值;发挥自身的示范带动作用,关注青年工人的成长和培养,着力培养青年工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企业、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张伟表示,成立鹿城区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展现鹿城工人阶级风采的时代体现。劳模工匠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挂牌成立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是鹿城区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鹿城区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推进行业技术创新,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具有“鹿城特色”的工匠学院。

胡永杰表示,成立鹿城区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既是完善技能形成体系,打造职工成长型社会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促进鹿城区产业工人队伍培养更多技能人才的创新之举。随即,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劳模工匠人才学院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深化融合,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人才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加强领导,努力推进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工作的深入开展。鹿城区首个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的挂牌成立与鹿城区劳模工匠导师团的首次组建,将不断深化劳模工匠的交流合作,合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探索区域创新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争取为鹿城地方经济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